close

文案

      鳥啼遠山開,林霏獨徘徊。

      清霧聞折柳,登樓望君來。

      錦緞珠翠之間,她只是一個地位卑微的庶女……

      ******************

  總而言之,就是一部庶女奮斗史!


羅十一娘
竟然也是穿越來的靈魂
但未因此而多加著墨
利用她的機智智慧
在徐家漸漸站穩腳步
也在徐令宜的心只留她一個

徐令宜
足智多謀 冷淨木納
有苦不多說 十足的悶葫蘆
但和十一娘相處的時候
只會讓妳有種淡淡甜甜的滋味

好久沒有看這種落落長的小說了
看到這書香門第多到爆炸的故事
我還真有點嚇一跳
我還特地去找了庶女攻略人物表來對著看
因為我根本就記不清楚
看著故事我真覺得都快把祖宗八代都拿出來講了個遍了吧.....
但說實在的我很用心看
雖然有時候關係還是看不是很懂
但我還是會盡量在我腦海中有一份關係圖
讓所有府上門第能拼出來
但還是難阿
像剛開始看的大奶二奶大太太之類的
幾夫人幾夫人
oh
真的讓我看的頭暈腦脹...
故事講的非常非常詳細
也是我愛看的
看的出畫面的好小說
對於女主角穿越來的靈魂
並沒有著墨太多
這樣才好 不會因為是穿越來的而賣弄她所知道的
而是真真實實的這兒人

剛開始的這局是大太太與女兒元娘設了個局
因元娘日子所剩不多
想從自已的妹妹來照顧自已的孩子
後來大太太帶了五娘和十一娘
十娘後來應該是偷跑的
故事也就不多說了
我本來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十一娘留在那看戲是個關鍵
後來才想到因為那兩個都去玩了
只有沉穩的十一娘留著
才使得元娘有機會把十一娘帶到她的局里吧....
再來五娘嫁給錢公子
十娘嫁給王琅
十一娘做為元娘的繼室嫁給徐令宜



終於經過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
把這部庶女攻略總算是看完了
故事的精采不是那些天花亂墜的形容詞
而是實在的機智對話
但老實說故事劇情來說有些心機之處真的頗為難懂
到後來我就順其自然的看了
不用想這麼多
十一娘與徐令宜的愛情
並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愛情
是十一娘運用她的智慧和耐心和原本的真性情
打動了徐令宜
兩人之間的相處細水長流
也沒有太多的承諾
是很實在的過日子
讓我這看了那麼久的重口味
一下子還真不習慣
不過主要別府實在太多
支系真的太旁大
我真的想記也記不清楚
故事前期主要是和徐令宜的姨娘們之間的相處
雖然這後來文姨娘和喬姨娘和後來進來的楊姨娘
幾乎在文後是人間蒸發一般
讓我覺得好像前面那些沒了意義似的
謹哥兒的出生佔了後期大部份的故事
他真的很搶他爸媽的戲
這爸媽為了他傷透了腦筋
會讓十一娘十幾年沒孩子
應該也是要讓這謹哥兒的戲份做足
才能讓老二出來吧@@


孩子方面
諭哥兒-庶長子
很心疼因為是庶長子 處境總是為難的
最後還因為諄哥兒的關係
離開了家去做官自立門戶了
讓人覺得真可憐

諄哥兒-謫長子
個性太溫和
對他的印象大概最有才的就是做燈了吧- -

誡哥兒-徐令寬外面偷生的
孩子裡面我最心疼的
不僅是他的身世
還有從小的遭遇
那小心翼翼的樣子看了就覺得心疼

謹哥兒-謫次子
十一娘和徐令宜的寶貝謹哥兒
就是個活寶
講話又可愛
又聰明又機靈
除了被疼壞了
還真找不太到缺點 哈哈

 

結尾

除了徐家以外的角色最後的結局還好沒有一一說明
雖然是在我心裡留下了一些疑問
但我也覺得這樣未嘗不好
畢竟本來就是些路過的角色罷了
但也因為這些角色太多
會讓故事不夠集中
有時候會讓文章讀起來乾乾的想要跳過
但還好有十一娘和徐令宜之間的相處
讓我看的挺開心的

故事讀完
有些地方不夠細膩
畢竟敘事的方式也不同以往我所讀的寫作方式
雖然我不知道這到底是第幾人稱就是了
感覺像是第三人稱
但真的這真不好寫
但在帶動情緒方面
我是覺得少了點力道
但故事真的是不錯
故事方向很明確
阿~經歷了一個半月
終於讀完了
再見了

十一娘

徐令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plec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